站内搜索:
廉政教育
首页 > 廉政教育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美丽绽放
来源:绥化市纪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量:9476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美丽绽放

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美丽绽放 

绥化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一级科员 陈思雨


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那你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


这是家父送我的一句话,这句话,正是他工作经历的写照。他是一名乡村小学教师。三十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辛苦地工作,现在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其中不乏考入北航、哈工大等名校的学霸。参加工作以来,我一直以他为榜样,用他送给我的这句话自勉并积极努力践行之,正因为如此,我才做到了从事这项工作以来“零差错”,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我叫陈思雨,1995年7月出生于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的一个叫宽头的小村子,2015年在校入党,2017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2018年通过公务员招录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


当听说我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亲友和同学以及很多小伙伴们都很羡慕。他们中经常有人问我:你是不是经常查案子,抓腐败的贪官啊?当听到我回答,我不办案,在办公室做文书工作时,我能从他们脸上清晰地读出失望的内容。最初,在这种情境下,我也有些失落,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要是能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工作,多风光啊!可是,当我从事了现在的工作一个阶段以后,我的思想和观念逐渐发生了改变,我渐渐觉得,文书工作看似简单、平凡,实则这是一个光荣而重要的岗位,特别是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这样一个政治机关的文书工作,它既锤炼一个人的品质,更锻炼一个人的能力。


首先,文书工作是机关中一项不可缺少的重要日常工作,是信息传递与反馈的枢纽,在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作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确保领导正确决策,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整个机关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其次,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和纪律部队,每一项工作,特别是文书工作容不得一点闪失。因此,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机关里从事文书工作必须具备极强的责任心和综合素质。


记得刚接手文书工作的时候,领导就告诉过我,纪委监委对文书的最低要求是文件接收、运转不出任何问题,但文书工作也只是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敲门砖,通过文书运转了解掌握纪委监委工作的运转模式,哪些部门承担哪些工作,这些都是基础,基础打牢了,将来从事其他工作才能水到渠成。


常言说,看花容易绣花难。文书工作看似简单,但对刚刚走出校门的我来说,是陌生又新鲜的,因为经手文件很多,在日常核对时,有时候会因为某个文件所处状态不明确,急的满头大汗,为了确定文件运转到哪个环节,即使耽误吃饭下班,也必须找到;有时候在睡到半夜突然醒来,想起某个文件似乎没有放到指定位置而惦记一宿,第二天即使是周末也得去单位验证一下,否则,寝食难安。历经磨砺,从最初的手忙脚乱、焦头烂额,到现在的逐步熟悉、得心应手,这期间我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随着工作经验增加,对文书工作也有了我自己的理解和心得,比如,根据文件的类型、单位等,对经手的文件进行更加细致的分类,每份文件运转到下一流程立即移送到相应的文件夹中;完善文件管理相关制度、提高文件保管标准,每月按文号对文件进行梳理归类;跟紧文件运转流程,时刻保持严谨性、规范性,做到“零失误”。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家女孩子,到市里工作也是孤身一人,可以说是人生地不熟,周围的生活环境对于我来说是陌生而且缺少安全感的,这也是我面临最大的困难。由于我工作的特点,晚上加班是家常便饭,所以,一个人赶夜路也就在所难免。有时,为了克服恐惧,给自己壮胆,我就会在走夜路的时候假装打电话。有时想想自己经历这些种种不易,经常有想哭出来的感觉。但转念想想在一线办案的战友们、同事们,自己遇到的这点困难实在不算啥。干事业总会有付出,总会有牺牲,尽管我从事的是平凡岗位。


转眼参加工作已经一年半的时间了,在工作中得到过肯定与鼓励,也遇到过困难和批评,适应了工作的紧张状态,熟悉了生活的全新方式,同时也越来越习惯每天在不断的努力中度过。现在,我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岗位和工作,也在纪检监察这支队伍里找到了归属感,我为自己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而感到骄傲,为自己能从事文书工作而感到自豪。我愿意和我的战友们一道,为绥化的风清气正、海晏河清而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我始终记着父亲那句话: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那你就是一个不平凡的人!我坚信自己,定能让自己的青春在这看似平凡的岗位上美丽绽放。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