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 龙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量:1029

     2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傅永国、王永康、张雨浦、王兆力、张巍、陈安丽、聂云凌出席会议。黄建盛、胡亚枫及其他现职党员副省级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谋深虑远、内涵丰富,从全局战略高度阐述了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引领中国经济发展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认真领会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准确把握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全面贯彻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坚决落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清形势、吃透政策、谋实工作、抓住重点,结合龙江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谋划明年经济工作,辩证分析形势,科学确定发展思路目标,统筹安排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稳定恢复、回到合理区间、实现更大发展。要在经济发展重点领域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一些关键点上发力见效,围绕发展现代农业、优化产业结构、深化改革创新、自觉全面融入双循环等方面拿出创新性举措,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开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肩负起维护国家“五个安全”的政治责任,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大型活动能减则减、能少则少,引导群众合理有序出行,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专业化能力,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龙江落地生效。认真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与国家规划相衔接,与专项规划相配套,确保编制出高质量的规划《纲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关心好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好“两节”期间煤电油气保障供应,保持市场物价稳定,加强各类灾害防范和应急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