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曲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来源:绥化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19
浏览量:1051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曲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听取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组长工作汇报,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意见要求。




       张子林、董文琴在视频端出席会议。孙飚、张跃文、张军勇、侯剑波、李一民、杨全胜、张金丰、江锡如出席会议。


       李元学、杨川庆、孙景山、刘野、王雪峰、来永见、孙沿国,市检察院检察长贾一锋,市法院院长王双近,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吴永久、单伟红在望奎县列席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在视频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个多月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指导下,在省委统一指挥下,在国家和省委指导组的支持帮助下,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战果,但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咬紧牙关,越要慎终如始,绝不可掉以轻心,绝不可懈怠松劲,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以必胜信心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夯实"四方"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审时度势,把"内防反弹扩散,外防输入输出"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坚决管控到位,全力防反弹。要加强宣传教育,把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抓到位,全力防扩散。要把落地查人,及时报告等制度执行好,一贯到底,全力防输入输出。要深入开展反思"复盘",汲取教训,认真总结好经验。要突出重点,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建立完善应急预案,补齐短板漏洞,加强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要精准施策,紧盯环节,深抠细节,抓实抓细网格化管理、严防隔离点交叉感染和院感防控、消杀等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运用"清单制链条式"工作法,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形成精准连贯,闭环管理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科学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应急状态向常态化防控过渡的措施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争取首季开门红。各县(市、区)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科学研判当前形势,完善差异化防控策略,制定具体方案,努力化危为机,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要及早筹划抓好备春耕生产工作 , 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当前时间不等人 , 疫情不允许,各县(市、区)特别是望奎县,要保证在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启动农村备春耕生产,确保农民不误农时,农业生产资料稳产稳供。各地要认真研究秸秆出田、余粮销售等工作,为开展农业生产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精准细致抓好保供工作,确保供热、供电、供水、供气不出现问题。要扛起责任,再发力、再研究、再走流程,继续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工作,保障好生活必需品特别是节日用品的市场供应,满足城乡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和节日需求。


       会议强调,要切实有效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国家、省和我市"两会"召开在即,要突出核心重点,营造良好氛围,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大会盛况。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舆情管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