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曲敏: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查纠整改 推动全市教育整顿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绥化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量:1069

       4月13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曲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紧跟省委工作节奏,攻坚克难,动真碰硬,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坚决彻底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以崭新的政法队伍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第十二指导组组长马旦曰到会指导。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侯剑波主持会议。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金丰、孙沿国、贾一锋、王双近出席会议。



       曲敏指出,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党委、政法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质高效完成学习教育环节各项目标任务,政法队伍政治素养、能力素质、精神面貌显著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实现了良好开局。


       曲敏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推进。要持续推进学习,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精准适用政策,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引导政法干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引领舆论导向,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统筹业务工作,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做到“双促进两不误”。


       曲敏强调,要聚焦“三项任务”,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有序有力开展。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按照“五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要组织开展个人自查,切实做到“十必查”。要切实讲清政策尺度,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把握好主动与被动、自查与被查的政策尺度。要严格落实组织查处,聚焦重点查,优化流程查,合力攻坚查,坚决净化政法队伍。要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在底数摸排上注重“清”,在分类施策上注重“准”,在群众监督上注重“实”,在整章建制上注重“长”,切实根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


       曲敏强调,要压实落靠责任,确保查纠整改落实见效。要强化责任落实,担起主体责任,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直接责任,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工作质量。要强化督导指导,建立联系点制度,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强化队伍管理,及时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心理活动,严防苗头性、倾向性、风险性问题出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市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