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监督检查不松劲 纪律约束再发力 ——庆安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督查力度
来源:清廉庆安
发布时间:2022-01-31
浏览量:1668

庆安县纪委监委按照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纪律保障。春节前夕,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成立7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深入乡村社区、城乡商超餐饮、村屯卡口、居家隔离户、医院药店等场所,督促各级防控部门按照“早快准严细实”的要求,落实落靠“四方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在出城和乡村卡口,检查组通过看记录、查岗位、走流程等方式,检查防控人员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管控、防控物资落实、环境消毒等情况,尤其对外地来庆人员逐人、逐车、逐项查验“两码一证”、检验核酸检测报告等执行情况,进行详查细看,并督促工作人员要看好“第一道门”,守住第一道关口。

在城乡商超和餐饮经营场所和物流冷链食品加工企业,检查组重点查看经营业主执行防疫“三宝”以及一米线、公共区域通风和消毒等情况,是否建立应急措施、设置登记簿等防控措施,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提醒冷链食品企业,做好样品抽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做到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严格到位。

在城乡医疗机构,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询问了解和走访调查等形式,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医疗机构落实院感防控制度、定点医院设置及床位准备、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哨点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在集中隔离场所和居家监测点,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调取录像等方式,重点对隔离点工作人员配备与管理、医疗废弃物管理转运、居家监测人员核酸采集等内容进行监督检查,保证隔离场所安全使用,监测人员监管到位。

通过两天的监督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20余个,并要求全部进行了立行立改,限时关停违反疫情防控政策商户10余家。

下一步,庆安县纪委监委将按照省市县委疫情防控及市纪委疫情防控专班有关要求,主动担当作为,高效履职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