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欢胜乡永进村原党小组长韩亚忠 违纪问题的通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量:1762
关于欢胜乡永进村原党小组长韩亚忠 违纪问题的通报

 


关于欢胜乡永进村原党小组长韩亚忠

违纪问题的通报

 

2019年,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欢胜乡永进村杨子新屯党小组长韩亚忠违纪案。韩亚忠身为中共党员,在任党小组长期间,违反群众纪律,截留低保资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分配和确权土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侵占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款,非法开垦占用林地,骗取集体土地经营权,在当地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5月,县纪委给予韩亚忠开除党籍处分。现将韩亚忠主要违纪问题通报如下:

1、1998年,欢胜乡杨子新屯第二轮土地承包期间,韩亚忠作为村分地小组成员,违反分地政策,违规为亲属李某某一家人分得土地18亩,为弟弟韩某某一家分得土地13.5亩。2017年,韩亚忠又违规为以上两家分得的土地帮助确权,为自己弟弟土地面积确权时,故意将原实有面积虚增3.75亩。

2、2009年,韩亚忠以为永进村杨子新屯低保户胡某某代领低保金为由,从乡民政办领取了胡某某的低保存折。自2009年一季度至2013年四季度,韩亚忠共领取胡某某低保金7797元,从中截留3850元用于其本人生活花销。

3、2010年6月,时任永进村党支部书记与韩亚忠商议,将伊绥高速永进村跨线桥征地补偿款1.68万元私分。其中韩亚忠分得6828元,用于生活花销;2015年5月,韩亚忠在杨子新屯东侧林地附近开展规模化养殖业,非法开垦占用林地535.9平方米。2019年7月,庆安县林业局对韩亚忠进行行政处罚;1998年二轮土地承包期间,韩亚忠明知其弟弟已病故,借用其弟媳名义在杨子新屯分得土地13.5亩,并将地权落在其弟名下, 据为己有。自1998年至2019年获取承包租金和国家各种补贴款共计5.25万元,用于生活花销。

韩亚忠身为党小组长,不思为民造福,一心谋取私利,置党纪国法于不顾,法纪意识匮乏、政治意识缺失,在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新形势下,胆大妄为,顶风违纪,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坏影响。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党委(党组)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结合韩亚忠违纪问题,汲取教训,深刻查摆,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确保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更好、更实地造福于民,始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二要转变工作作风,坚定为民服务意识。一以贯之的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思想建设,约束自身言行,严格履职尽责,在工作和思想上要时刻绷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根弦,用扎实为民解忧的行动树立党的威信,用时刻为民谋福的思想换取群众的拥护。

三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管。各党委(党组)要以韩亚忠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组织召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做到以案为戒、以案明纪。主要负责人要深化责任观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县委决策部署和各项制度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管,确保严格履职。

四要严明纪律规定,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围绕韩亚忠违纪问题,县纪委监委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深入乡镇村屯、有关部门、基层单位、重点领域和关键行业,开展干部作风情况明察暗访,对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要严查严处一批;对责任意识不强、职责履行不力、作风散漫倦怠、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 安 县 监 察 委 员

2020年7月22日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