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量:9621
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 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推动“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纪律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决做到十个严禁。严禁借节日之机请客送礼或以公款搞迎来送往、相互走访;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或巧立名目年底突击花钱;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电子红包、商业预付卡等;严禁违规吃喝或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搞隐蔽就餐聚会;严禁使用公款安排旅游或接受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娱乐、健身、旅游等活动;严禁违规举办各类年会、团拜会、联谊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占用下属单位、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搞封建迷信活动或参与不健康的娱乐活动;严禁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组织参与各种聚会、宴请、酒会。


     二、压实落靠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县各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组织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深入学习党中央、省、市、县委“两节”有关纪律要求和各级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各级“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带头作出拒收礼品礼金的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要对班子其他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全覆盖开展提醒谈话或廉政谈话。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财务、公务接待、公车管理、食堂、接待场所等重点岗位负责同志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层层传导“廉洁过节”责任压力。要切实加强节前教育,向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和奢靡之风,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三、严肃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县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综合运用约谈提醒、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通过大数据精准监督,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充分利用“信、访、网、电”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认真受理核查群众举报,密切关注舆论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对“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落实廉洁过节工作部署不力、漠视群众利益、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倒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典型问题公开通报。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4323908    4477678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2021年12月28日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