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绥化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量:1672
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市纪委监委现将4起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一、市原供排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张宏宇违规发放津补贴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张宏宇向市供排水有限公司3名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35.19万元。2016年至2018年,张宏宇向5名职工发放补助,共计19.94万元。2020年4月,张宏宇收受其任市供排水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期间的某下属赠送的礼金1万元。合并其他问题,2020年9月,张宏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二、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原主任汪金良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04年至2020年,汪金良在传统节日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人员赠送的礼金,共计135万元。合并其他问题,2020年11月,汪金良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秘书科原科长李玉梅“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问题。2018年7月至2020年8月,李玉梅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20次,共计7490元;多次使用公务加油卡购买矿泉水、饮料、香烟等非油商品,共计576元;使用公务加油卡套取现金5次,共计1.18万元,处理个人加班相关费用。2020年11月,李玉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市永安灌区中心服务站党支部书记、站长王守民违规发放补贴补助问题。2013年1月至2018年12月,王守民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使用永安灌区水费收入为职工发放职工奖励费、各组组长奖励、收费奖励等各类补贴补助26万余元。其中,王守民本人领取补助2.39万元。合并其他问题,2020年9月,王守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收受礼金,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是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典型。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抵制“四风”。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反“四风”树新风,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重要节点,紧盯隐形变异问题,常态化精准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