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首页 > 监督曝光
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3012
省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五一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副主任高峰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9年以来我省人防系统发生系列腐败案件,省人防办3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市地人防办领导干部先后被查处。在人防系统专项整治高压态势下,高峰仍不收敛、不知止,于2020年春节收受佳木斯市人防办主任李岩焱礼金2万元。高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9月,高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安达市委原书记刘淑芬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2014年1月至2020年10月,刘淑芬违规收受119名公职人员礼金908万余元,其中党的十九大之后收受529万余元。刘淑芬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2月,刘淑芬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伊春市自然资源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倪恩仲公款核销费用等问题。2016年至2018年,倪恩仲购买高档酒、冬虫夏草及山特产品等共花费23.87万元,用于接待、赠送和个人使用,并授意在下属单位予以核销。倪恩仲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倪恩仲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省垦区公安局哈尔滨分局闫家岗派出所所长蔺景奇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19年9月,蔺景奇为其子操办婚礼,婚嫁双方分4次累计宴请460人,违反了双方合办宴请人数累计不得超过200人的规定,并违规收受17名下属和管理服务对象礼金7800元。2020年12月,蔺景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责令退回。

  齐齐哈尔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管理科副科长宿志强私车公养等问题。2018年1月至2020年6月,宿志强违规使用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39次、在加油站超市购买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49次,共花费2.85万元。2020年12月,宿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逊克县种畜场原党支部书记孙强等人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5年至2019年,孙强与党支部副书记兼会计何长德、副场长兼工会主席张永利、出纳员李建民商议,使用种畜场机动地承包费等收入,以电话费、交通费等名义为其4人违规发放补助共计4.43万元。2020年12月,孙强、何长德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张永利、李建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林口县刁翎镇黑背村党支部书记赵北军违规操办乔迁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20年1月,赵北军及妻子通过打电话、他人代为通知等方式,邀请亲友及本村村民参加以乔迁新居为名的酒席,共宴请30桌,收受225人礼金4.52万元,其中收受本村村民184人礼金3.41万元。2020年12月,赵北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责令退回。

  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不正之风的政治本质、政治危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改作风树新风上带头做好表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严的主基调,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扭住不放、长期监督,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把反“四风”、反浪费与反腐败统筹起来,把日常监督与执纪执法、追责问责衔接起来。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理念抓作风建设,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