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会议公告
首页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清廉庆安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量:10643
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21名县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受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的委托,盛鉴主持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监票人名单,指定了计票人。酝酿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和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建议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和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经提请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选举结果。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分别是,于洪欣、王占鳌、曲贵武、朱立强、刘岩、聂贵宝、盛鉴。 

     盛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庆安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曲贵武、朱立强当选为副书记。

     新当选的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盛鉴在讲话中指出,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绘制了未来五年庆安发展的宏伟蓝图,奏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庆安的时代强音。新一届县纪委领导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一流的班子带出一流的队伍,以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不断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盛鉴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务实高效保障发展大局。新一届纪委班子要坚决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的决策部署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政治监督落地见效。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与县委同心同向、同力同行。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县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全县上下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要明确定位,忠诚履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新一届纪委班子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坚持惩贪治腐不手软,时刻保持对“腐蚀”和“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惩”的力度,巩固“严”的氛围,提升“治”的成效,不断深化“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探索实践,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贯通融合。要坚持作风建设不懈怠,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载体,精准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抓住关键节点,突出监管事项,扎实推进“清廉清正庆安”和“清廉农村”建设。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长期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坚持专项整治不放松。要坚持深化改革不停步,不断凝聚监督合力,构建“县乡村”纵向贯通的监督体系,扎实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立足本位,精诚团结,以上率下带好干部队伍。新一届纪委班子必须加强学习,率先垂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水平,做政治理论的专家精英、查办案件的行家里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榜样标杆。要加强团结,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始终坚持民主集中,自觉维护集体权威。要加强自律,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接受监督当成习惯,以利剑高悬的谨慎律己修身,以如履薄冰的态度依法用权,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带出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分享0
中共庆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庆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黑ICP备2020005651号